•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大连地铁与轻轨会在未来实现零距离无缝对接

      2015-05-20 08: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为何轻轨3号线不能和地铁换乘”、“轻轨3号线与地铁无交集,不能惠及金州新区的百姓”、“建议地铁延伸至后盐站,弥补地铁1、2号线不能与轻轨3号线换乘的缺憾”……随着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市民纷纷反映轻轨3号线和地铁没有交集,导致金州新区的居民无法顺利换乘,“大连地铁前前后后规划了10余条线路,解决了主城区东西南北各地区的出行要求,可是规划图中3号线与1、2号线都不能直接换乘。3号线为大连与新市区的联络纽带,随着地铁开通,新区市民更愿意选择地铁出行,可是地铁跟3号线没有交集,无法换乘,限制了新区市民乘坐地铁。”市民桥晟泽希望相关部门能延伸地铁2号线,实现地铁与轻轨的无缝对接。

          5月19日,记者从市轨道办了解到,目前在建的地铁1、2号线确实不能与轻轨3号线之间实现换乘,但是城市轨道交通也不能完全依靠几条线路之间实现连接,接下来新一轮线网规划在核心区内增加了多条轨道交通线路,规划的地铁4号线、5号线、金普延伸线均能与快轨3号线换乘。其中,地铁5号线与轻轨3号线在火车站进行换乘;地铁4号线与轻轨3号线在金家街站进行换乘;地铁5号线、金普延伸线与轻轨3号线在后盐站进行换乘;金普延伸线与地铁1、2号线在大连北站换乘;地铁1号线、2号线也可与4号线、5号线进行换乘,届时大连市轨道交通将会形成网络化运行。

          同时,记者了解到,大连地铁2号线正式售票运营时间为5月22日,站点区间为会议中心站至机场站,届时市民即可享受大连地铁带来的交通上的便利啦!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