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沙区113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压缩20%以上

      2015-05-18 09:16 来源:大连日报
      选择字号: T | T

      记者日前从沙河口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的“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中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一口受理,全区通办”服务模式,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全区23个区属局和驻区分局的113项行政许可职能全部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各进驻单位认真梳理并优化现有办事流程,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时限平均压缩20%以上。

      “财政局窗口的会计代理记账机构审批,办事流程由原来的网上预申报、窗口现场审查、局长签字、局长办公会审查盖章等一系列环节,简化为出台‘审批专用章’,经网上申报并现场确认后直接出证。”进驻沙河口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财政局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来此办事的百姓所提交材料由原来的“网上预审批复”“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简化为只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和“营业执照”即可。通过这样的压缩和简化,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天缩短为1天。

      出入境证件办理窗口进驻沙河口区行政服务中心初期,由于每天人流量、工作量巨大,即使加班加点也办不完,给百姓带来诸多不便。从即日起,广大市民不必再为此而烦恼了。因为中心刚刚协调出入境管理大队对出入境网上审批系统的网络进行升级改造,提高了审批系统的网速和可操作性,从而提高了办事效率。现工作量由原来的每天办理230人次左右提高到每天办理近300人。

      记者还了解到,沙区行政服务中心以全市建设“12345”知识库为契机,梳理和规范了各部门职能、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法律依据等信息。重点公开了行政权力清单、财政资金信息、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公共服务、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信息。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门户网站和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了网上办事大厅,有效规范了热线电话和政务信息查阅。在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当天,沙河口交警大队、区人社局等共计38家单位120余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参与宣传和咨询活动,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