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手机流量提醒功能如何开通 移动联通电信各不同

      2015-05-18 08: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流量使用一直是手机用户较为关心的问题,有很多市民在5月16日《12345市民热线》节目中咨询手机流量使用是否有提醒功能,如何避免手机流量超套等问题。

          
      辽宁移动大连分公司、中国联通大连分公司,中国电信大连分公司做客《12345市民热线》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用户随时掌握手机流量使用情况,电信公司提供多种渠道进行查询,建议随时通过网厅、掌厅或编辑108到10001发送短信了解套餐的使用情况。同时电信公司在套餐流量达到80%、100%时会有短信提醒,但为避免影响用户正常生活,晚间20:00-早8:00不发送此类信息,如用户需要24小时进行提醒,可到营业厅办理不限时间的短信提醒。

          联通用户如果是2G套餐,可以编辑CCLLGSM至10010查询当前流量使用情况。3G套餐可以开通流量短信提醒,编辑KTTX至10010,默认为按周提醒,如果想按天提醒,可编辑ATTX至10010。

          移动公司采用了流量双封顶策略,确保客户消费的合理性。首先是500元封顶提醒:当客户套餐外流量费达到500元封顶时,对客户进行提醒。系统将会下发短信告知客户当月套餐外数据流量费用已达500元,将暂停收取流量费用,但仍可继续使用上网功能,并将在套餐外流量到达15G时暂停上网功能。其次是15G封顶提醒:当客户套餐外流量达到15G封顶时,对客户进行提醒。系统将下发短信告知客户当月套餐外数据流量已达15G,将暂停上网功能,并将在下月自动恢复。如客户本月仍需继续使用上网功能,可以发送短信或登录手机营业厅办理流量加油包。

          避免超套的方法:

          1、智能手机软件实时更新,在不需要使用网络时将手机上网功能关闭。

          2、当使用无线网时,请将手机上网功能关闭,因WIFI信号弱时,手机会自动切换至2G/3G网。

          3、如果用户觉得套餐赠送的流量不够用,可以到营业厅更改为3G/4G套餐,预存120元话费,一年内可得500M流量。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