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迫切希望多开通后盐至大连北站公交线路

      2015-05-14 13: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近日,市民王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相关部门能在后盐快轨站周边开通新的交通线路,将后盐和大连北站连接起来,方便开发区居民的出行和通勤。5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局客管处了解到,目前,该区域已有大连北站—福佳新城的公交车能相互连接。同时,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调研,争取在增加班次、缩短发车时间和购买新车增加运力上选择一种或几种办法,尽量缓解后盐至大连北站的乘车难现象。

          市民王先生住在大连开发区,却在市内工作,平日出行一直以公交为主,最主要的出行工具就是快轨3号线。“我们在开发区住却在市内上班的人都很迫切地希望地铁开通,这样开发区与市内的交通就多了选择,而且能节省时间,但目前两条轨道交通根本无法换乘。我查了公交系统开辟地铁接驳车服务,但是都局限在市内的车站,我觉得后盐快轨站与大连北站的接驳需求和迫切程度远远高于其他地铁车站的接驳需求。”市民王先生建议。王先生认为,后盐快轨站与大连北站的接驳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快轨3号线市内段早晚高峰压力,也可为来大连旅游的自助游客,在开发区与市内住宿旅游带来方便。在他看来,后盐快轨站与大连北站这3公里的接驳,不仅是两个地域百万人口的相互融合,也是城市轨道交通的一个纽带,是快轨3号线与地铁2号线的“握手”,“后盐至大连北站的成功接驳不单是开发区、市区、金州区的概念,而是服务于大连都会的交通网络,它的社会意义远远大于换乘意义。因此,再一次肯请轨道部门领导参考,如果能设置接驳车服务,进一步实现快轨3号线与地铁同步,那么市内与开发区的融合将真正实现。”这段王先生写在留言里的话让读到的人都能感到了他的迫切。

          5月13日下午,记者从火车站乘坐快轨3号线至后盐,体验了一把。由于非高峰期,车内乘客较少。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自称姜小姐和王先生的乘客都表示支持王先生的提议。姜小姐告诉记者,她因家在开发区,工作单位在兴工街,每日乘车都要花费1个多小时的时间,“先是乘公交车到快轨站,然后坐快轨到香炉礁站,再倒公交到兴工街,非常不便,要是像你说的,能开通新线路,那是住在开发区在市区内上班的人的福音啊!” 

      约16分钟的等车时间让乘客等的有些不耐烦。

          在后盐站下车后,记者来到大连北站—福佳新城的公交车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乘客告诉记者,他已经在此等车10分钟了,不是早晚高峰时段等车20分钟是常有的事儿,该乘客跟记者抱怨道,“从后盐到泉水和大连北站只有这一趟公交车,不等也不行啊!”

          记者从市交通局客管处了解到,目前,大连市正在组织开展金普城际铁路延伸线工程,该线路南起大连北站(与地铁1、2号线换乘),北至金州九里,与现有的快轨3号线在后盐站进行换乘。待建成通车后,将连通大连地铁1、2号线和金普城际铁路延伸线及快轨3号线。届时,市民王先生的迫切希望有望实现。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