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新客运站选址近大连北站 正展开前期准备工作

      2015-05-08 10: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现在的大连市客运站,也有点太小太旧啦吧,应该新建大连市客运总站”、“整合大连长途客运交通,建设南关岭新客运总站已势在必行”、“目前大连客运站小而分散,极大地造成了交通拥堵”……自去年起,就不断有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希望大连能新建汽车客运总站,5月7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我市已基本确定在大连北站北广场的西侧空地新建大连汽车客运站,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待新的汽车总站建成后,市民反应的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问题一:客运站小而分散 造成周边交通拥堵

          虎跃快客的大连站点就位于胜利广场周边,很多市民因胜利广场周边人流量大、道路拥挤等问题怨声载道:“本来大连火车站、胜利广场附近车流量和人流量就大。现在虎跃客车就停靠在马路边,不仅占道影响交通,而且无法保证过路行人的安全。”一位经常坐虎跃快客的薛女士告诉记者。

      4、5辆虎跃停在路边,造成一定的堵塞交通,新建客运总站势在必行。

          而位于大菜市周边的短途客车也是造成菜市街周边交通拥挤的“元凶”之一,“大菜市附近的街道实在是太拥堵了,周边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市民阿良曾在民意网上抱怨过。记者了解到,该路段周围有站北凯旋广场、轻轨站、火车站等重要场所,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而不少客车、社会车辆并驾齐驱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道路拥堵,此外,个别车辆乱停乱放,也加剧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因部分客车和社会车辆自菜市街分流,菜市街交通拥堵现象严重。

          问题二:高铁、火车换乘成短途客运极不方便

          市民李先生说,从北京、沈阳等地方乘高铁、动车到大连周边市县的乘客,若是从大连北站下车后,必须先回大连南站的长途汽车站,换乘长途汽车后原路返回通过高速公路到达北三市,非常不方便不说还很浪费时间。他认为在大连北站地区建设一个汽车总站和高铁对接很有必要。市民万历也曾在民意网上留言说,地铁、高铁、新机场相继建成,迫切需要配套汽车客运站与其对接。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在大连北站附近新建长途客运站势在必行,它和市区高速公路、旅顺北路、金州开发区公路、沈大高速公路都能对接,让市民出行更便捷、安全。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