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提示:解放路部分路段正在进行可变车道试运行

      2015-05-07 09: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解放路从昆明街至青云街路段能否实行可变车道?”近日,市民王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解放路部分路段早晚高峰时期严重拥堵,而且该路段有明显的潮汐流,即早高峰时段北行方向拥堵,晚高峰时段南行方向拥堵,所以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在解放路上设置可变车道。5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该路段现在已经在进行可变车道的试验运行,未来有望纳入解放路改造规划一同实施,届时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将逐步缓解。

       
      非高峰期时,解放路上昆明街到武昌街路段并不拥堵。

          5月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王先生反映的路段在非高峰时车流量不算太多,但是已经不止一位市民曾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解放路的交通拥堵现象。“解放路上下班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而拥堵最厉害的就是从青云街至昆明街这一段”、“解放路沿线塞车越来越严重,尤其是二中门前这一段”、“解放路现在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沿线楼盘开始销售后,交通压力可想而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提前计划”……

          记者了解到,解放路沿线的虎滩新区、秀月街、武昌街等均有很多大型住宅区,而他们通往市内的车辆全部由解放路分流,解放路部分路段虽有8排机动车道,但是每日早晚高峰仍严重拥堵;解放路沿线的很多在建楼盘也将陆续完工,届时将有更多的居民入住解放路周边,而门前的解放路是唯一的分流路口,交通压力将成倍增大;解放路南行方向尽头就是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一到旅游季,解放路上更是拥堵不堪。

       
      解放路部分路段已实行可变车道试运行。

          5月7日早7点20分,记者来到解放路和武昌街交汇路口,在现场看到,隔几个路口就有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而且采用人工摆隔离墩的方式,在解放路的部分路段上进行可变车道的试验运行:北行方向6排道、南行方向2排道。

          虽然双向路面车辆均接近饱和,但是一到程度上缓解了解放路早高峰时北行方向的交通拥堵。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