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至195元

      2015-04-28 08: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4月27日,记者自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将再次调整,提高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95元。标准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2015年4月30日前完成补发。这意味着全市56.5万符合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在本月不仅可以领取到当月195元的基础养老金,还将领取到自2014年7月1日以来补发的135元基础养老金。同时,符合领取条件的55-59周岁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一并按照同时同标准办理。

      据了解,目前,国家、省设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70元、85元。此次调整后,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仍为全省最高标准。按照调整后的标准,我市城乡老年居民每人每年将可领取由财政全额支付的基础养老金2340元,对老年生活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