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市民消费渐趋理性

      2015-02-26 07: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我市春节消费品市场状况如何?市民消费呈现怎样的特点?2月25日,记者从市服务业委了解到,今年春节我市各大商超备货充足、价格实惠,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节日期间商品销售呈现增幅趋于平稳、低速增长的新常态,市民消费趋于理性,物美价廉的组合套装礼盒等节日商品备受青睐。

      据了解,节前本市各大商超就启动了“新春大吉”、“福羊贺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等系列促销活动。根据监测,大连商场、新玛特、麦凯乐、沃尔玛、家乐福、乐购等十大商场、超市从腊月二十四到正月初六,13天时间实现商品销售收入4.03亿元。此外,根据近年来农村市场逐年销售火爆的特点,各大商家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年货下乡活动,深入挖掘农村市场潜力。

      今年本市春节市场呈现以下特点:随着全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我市节日商品销售也呈现出增幅趋于平稳、低速增长的新态势;市民消费趋于理性,物美价廉的组合套装礼盒等节日商品备受消费者喜爱;随着水果、干果等市场渠道进一步拓宽,亲民的价格导致销售火爆;集零售、餐饮、影院、娱乐休闲项目的商业综合体持续升温,餐饮市场特色促销活动丰富多彩,中低档饭店年夜饭预订继续深受追捧。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