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大连去年建了27条公交专用道 今年预计再设15条

      2015-01-19 08: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1月17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做客《12345市民热线》,和市民畅聊交通秩序管理、交通科技、驾驶人管理等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节目过程中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大连的交通拥挤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计划将在今年新建15条系统化的公交专用道,同时增加40余条单行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中山路西段、黄浦路等路段,都在今年开通公交专用道的计划范围之内。”

      1月1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客《12345市民热线》。

          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是目前我国多数大中城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难题,大连也不例外。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通拥堵的成因是多因素、深层次和全方面的,绝不是哪个单独的部门或短期内就能彻底解决的。在缓解我市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提高广大市民出行满意率这个重大民生问题上,交警部门始终把优化以疏堵保畅为主导的勤务制度作为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科学渠化道路 大连将建40余条单行路

          去年我市新规划单行路33条,渠化改造9个拥堵路段,新建了1700个免费停车位。今年,我市拟在中山区的兴和街周边、西岗区北岗街周边、沙河口区的集贤街周边、甘井子区的名贵山庄周边等4个区域规划40余条单行路,同时将会在没有配建停车位的老旧、开放、弃管小区周边道路增设1000余个免费限时停车泊位和5000余个经营性道路临时性停车泊位。

          继续推进公交优先战略

          去年我市新建了27个路段、100.2公里公交专用道。目前我市公交专用道累计达到49条,单向里程达到220.9公里,公交车平均运行速度提高20%以上。今年,我市将在中山路西段、黄浦路等15个路段新建公交专用道,继续推进了公交优先战略。

          最大化投入警力 早晚高峰全员加岗加勤

          从去年开始,我市交警支队就坚持早晚高峰全员加岗加勤,确保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新招录1050名文职警员全部充实到路面一线执勤;去年市区新招录了500多名文职雇员,置换出的警力全部用于动态巡逻管控,第一时间处置拥堵路况和突发事件。

          学校周边配置警力 缓解高峰时段学校周边交通拥挤

          目前市交警支队已在临近主干道或交通疏导压力较大的74所(大队护学岗63所、支队加勤岗11所)学校设立护学岗,即一校一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疏通家长的车辆和社会车辆的较好融合,全力构建我市中小学生上下学“绿色通道”。

          加快推进智能交通建设

          去年,我市建设使用了34块交通诱导屏,设计应用了“大连路路通”手机软件,新建了大批视频监控和信号灯。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