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港湾广场路段安装可变车道信号灯的建议被否

      2015-01-16 08: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近日,自称正义的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在三八广场通往港湾桥路段的五五路上增设可根据车流量变道的信号灯,缓解该路段早晚高峰时段双向交通不平衡的状况。1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反映路段确有双向交通不平衡的现象。随即记者联系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科技处处长朱朝晖,他告诉记者,该路段没有安装可变道信号灯的计划。

       五五路两侧交通不平衡。

          港湾广场至三八广场路段双向通行不平衡的现象确实存在,可是为啥就不能安装可变道信号灯呢?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八广场到港湾广场不足700米,五五路上共有4个信号灯,按照朱朝晖的说法,这段路距离短、信号灯多,若设置变道信号灯起不到交通缓解的作用,反而会造成拥挤,“因为三八广场周边没有消散能力,车辆虽然过了港湾广场,但是会全部积压在三八广场,并没有从根本上缓解交通拥堵。”朱朝晖如是说。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