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区市县将设出租车返程搭载站点 市内已有3个

      2015-01-12 08: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1月10日,大连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做客天健网《12345市民热线》。记者从节目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优质服务水平,今年1月起,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将全面开展“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2000条“礼让行人,情暖大连”宣传粘贴将贴在车内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出租汽车驾驶员主动做到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大连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做客天健网《12345市民热线》

          区市县将设出租车返程搭载站点

          近年来,群众乘坐出租车往返大连至旅顺、金州、开发区、瓦房店、普兰店、庄河等地的需求量迅猛增加。为进一步满足市民返程需求,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市交通局依据《大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2014年5月21日,我市首个出租汽车返程搭载站点在周水子机场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日均发送出租车辆达170余台次,运送旅客300余名,对减少周边“黑车”、满足返程旅客需求、规范运营秩序方面起到良好作用。2014年9月30日,大连北站、大连火车站返程搭载站点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交通局将与金州新区等交通主管部门协调,在区市县设立相应的出租车返程搭载站点,解决市区出租车运送跨区域直达区市县乘客后的返程搭载问题。

          提供出租车拒载拼客证据的有奖

          我市出租汽车拒载、强行拼客行为在夏季旅游旺季较为明显,下雪等恶劣天气时仍较突出。对此,夏季旅游旺季,市交通局集中全局执法力量,采取分片包干、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机场、火车站、北站、码头、各旅游景点等区域出租汽车市场进行稽查。冬季,则重点加强下雪等恶劣天气出租汽车违章行为的查处,同时,市交通局也出台了投诉有奖措施,对于提供出租汽车违章行为录音、录像等有效证据的乘客,每次给予30元奖励。

          投诉电话:83638119,传真:83638115,电子信箱:www83638119@163.com。

          联手整顿大连北站客运市场秩序

          记者了解到,2014年11月18日,市交通局在大连北站组织交通治安分局、公安局甘井子分局、行政执法局四分局、甘井子区交警大队、大连北站蓝鲨机动中队、大连北站等8个相关职能单位召开综合整治大连北站地区秩序和私家车非法营运行为联席会议,就如何打击北站周边非法营运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2014年12月2日、12月18日又两次组织相关单位研究制定综合治理行动方案,12月26日组织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