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与民意网共成长】期待和老百姓面对面交流

      2014-12-26 09: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不知不觉,民意网已经走过了三年的春夏秋冬,而这一千多个日夜里,在吴丽媛的工作中,有太多的故事发生。它们点点滴滴凝聚在一起,驾成了一座与老百姓沟通的桥梁。

      “老百姓的事儿没有大小之说,路灯不亮了,房屋漏雨了,只要老百姓提出的困难,都要尽快尽力地解决好。”从2011年民意网建立之初,吴丽媛有三年时间都在负责长海县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局的民意网相关工作。回忆起这些日子发生的事,她都历历在目…… 

      2012年7月份的一晚,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几栋楼的住户没睡上踏实觉。“雨水进到老百姓家里,直接影响十几户居民的日常生活。”吴丽媛告诉记者,小区内的老百姓反映排洪沟堵塞,雨水淹了十几户了。现场勘察后发现,小区内只有一个排水系统,多年使用后已经老化,若不予更换的话,那么每年老百姓家里都会遇到这种问题。“当时正值汛期,虽然涉及到资金的问题,但考虑到老百姓的安全与生活上的不便,他们还是联系到施工单位先予以处理,以最短的时间把堵塞问题解决了,安装了新的排水沟。”

      吴丽媛表示,关键在汛期,下一场雨也不知道何时会来。“虽然有产权单位、施工单位的责任在,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调集他们也需要时间,有些事可以过后处理,可老百姓的事儿不能等。”

      每年冬季,供暖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截至目前为止,经吴丽媛之手已处理解决了十几件相关诉求。吴丽媛告诉记者,在所处理的民意网冬季供暖问题中,家里温度不达标居多。“投诉件接到手之后,只要不是管网的大问题,都用最短的时间让老百姓家里热起来。”

      “我也算和民意网共同成长了起来。”吴丽媛告诉记者,三年来,每年都要受理40多件诉求,什么样的情况都遇到过,现在心态越来越好。“不管有理无理,我们都有责任给老百姓解答,只要事儿解决了我的心也放下了。我期待和老百姓面对面交流。”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