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斑马线设置要综合考量 人行横道布设要有间隔

      2014-12-24 07: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感谢相关部门对我反映的港湾广场海景酒店与上方港景之间的斑马线问题的关注。”市民正义在民意网上发帖建议在该路段设置斑马线,经民意网记者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沟通,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港湾街和兴和街路口的人行横道已施画完毕。近日,市民正义再次发帖表示,“新增的斑马线与我所建议设置斑马线的位置有出入,希望能恢复小肥羊门口的斑马线。”

      新增设的人行横道已施画完毕(网友正义提供)

      网友正义再发帖申请恢复小肥羊门口斑马线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处规划科科长贾胜勇告诉记者,斑马线设置涉及到道路交通规划问题,现在大多数道路都进行了标志标线的道路规划,当新的建筑物、项目出现时,可能一些道路会发生变化,而相应的交通规划也会发生调整。“按照大连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办法第22条规定,新建的大型公建项目,要进行交通影响评价分析,交通设施也要同步的规划设计和施工,最后同步验收并交付使用。”贾胜勇表示,做过交通影响评价分析后,我们会对相应的周边交通设施进行调整。一些新小区没有经过交通影响评价分析,也就出现了老百姓入住后反映交通需求问题。

      贾胜勇表示,规划人行横道要考虑的因素很多,通常设置在路口,因为这是车辆与行人交汇的位置。路段也有可能会做,会考虑到公交车站与吸引交通流的项目。“人行横道的布设需要有一定的间隔,还要考虑到车辆的通行,是一个综合的事情,现新增的斑马线是现场勘察研究后的结果,确实有必要增加人行横道。”

      贾胜勇透露,未来这条路会改为单行路,计划明年实施。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