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居民小区遭遇多年乱停车 近日将施画停车位

      2014-12-23 10: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五六点钟下班回家基本没有车位,我只能停在楼前的绿化草坪上。”近日,市民王女士留言反映,物业收取停车费却不规划停车位,致使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多年未能解决。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居住的开发区金源北里金北花园属于老旧小区,没有地下停车位,目前地上也未施画停车位,现有的停车位置不能满足小区业主的需求。据王女士介绍,“现在有车的业主基本都是乱停,并排停车是常事,双向会车都很困难。”随后,记者联系到大连开发区公安局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于老旧小区停车问题一直很关注,已经与该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并敦促物业实地测量绘制规划图。“我们要求物业在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占用草坪绿地、不阻碍老百姓通行的前提下绘制停车位规划图。”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规划图绘制完成后,他们还将去往实地调研查看其可行性。“下一步,我们还会召集金源北里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和相关人员一起讨论,征求多方的意见,探讨固定停车位是否可行。”

          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居民区的停车规划图正在绘制当中。结果如何,记者将继续跟踪。

          相关链接:

          记者调查了解到,很多小区收取停车费只是提供停车位却并不提供看护等服务。那么小区物业收取停车费,应该尽到哪些义务?据悉,除了正常的看护外,还应有维持车辆摆放的秩序的义务。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