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与民意网共成长】潘运智:坚守着那一份信任

      2014-12-16 07:45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市民留言2876条,满意率94.2%;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工作,为的是辖区百姓的那份信任。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督察处的工作人员潘运智说,这2800多条留言如果平均到这1000多天里,似乎显得不多,但每一条市民留言都是我们的用心答复。或许有的让市民觉得不够“解渴”,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

      跟潘运智聊天,他总会时不时地联系到民意网的办理工作:哪里供暖不热了,哪里道路坑洼了,哪里房屋透寒了……他总能娓娓道来。

      潘运智说,“这三年办理工作下来,你会感到担子更重了。”

      潘运智:每一条留言都是我们用心的答复

      今年5份,网民在民意网上投诉,高新区某新建小区3号楼部分楼宇大堂违规封门,从5月初到5月中旬,投诉件达到了20余个。令潘运智焦急的是,办公楼内网络光纤出现故障,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面对面姓的投诉和实际存在的困难,潘运智每天从家中把市民的建议拷贝出来,第二天到单位打印同时发放给各责任部门,并跟同事们一起会同相关单位实地查看情况,查看规划图纸,研究解决方案,光现场就去了三四次,最终促使问题解决。由于不能及时给网民答复,他又根据市民留下的联系方式逐个进行沟通,取得了留言市民的理解和肯定。同事们说“小潘那个时候一打电话就跟相关单位说,咱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在那里买了房子,门被封了,闹不闹心。”后来,这“换位思考”和“闹不闹心”便成了潘运智和他同事们的口头禅。

      有一次,潘运智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要寻求民意网帮助,有些问题说不清楚,只能打电话求助。在核实了相关情况后潘运智得知,投诉人王女士家里的老人前期在高新区新开发的楼盘中看好了一套房子,没同家人商量便交了订金。 可是家中突然需要用钱,这下子急坏了老两口,先前在民意网寻求过帮助,开发商也答应返款,但迟迟不见动静,老人便急得住了医院。潘运智一边安慰着王女士,一边同责任部门联系沟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他和同事们的一起努力,老人的钱终于返回来了。王女士又打电话给潘运智,连连说,“谢谢高新区管委会,谢谢大连民意网。”

      在潘运智和他同事的眼里,这2800多条留言不仅仅是一种诉求和建议,更是老百姓对政府的一种信任和托付。

      守着这份信任,让他和他的同事们有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潘运智坦言,高新区作为行政代管区在社会职能的理顺上有着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这也是在民意网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新挑战。“也许在办理回复的过程中,有些答复让市民不尽满意,但请你们相信,我们一直在努力,”潘运智这样承诺。

      [ 责任编辑: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