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与民意网共成长】建议被采纳隋妈妈感觉挺展扬

      2014-12-15 08: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星海公园正门前的马路车速较快,建议安装信号灯!”留言三天,网友“隋淑春”就接到交警部门的电话,两个月后信号灯正式上岗。隋妈妈没想到自己不过在电脑上敲了几个字,就把这件看似跟老百姓不相关的问题解决啦。

      “信号灯的事情解决了,同伴都夸我这建议提的好,”网友“隋淑春”笑着告诉记者,“从那以后我更加信赖民意网,有了难事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去民意网上反映。”

      晨练路上发现问题 留言建议星海公园加装信号灯

      已经60岁的隋妈妈,家住西南路90号楼,距离星海公园很近。像很多老人一样,退休之后,隋妈妈踏上了晨练之路。在星海公园打太极那段日子,隋妈妈认识了很多朋友,有一次,打完太极和同伴一起往家赶,结果就在星海公园正门差点遭遇了车祸。“那车就擦着同伴的脚尖儿驶了过去,给她吓的崴了脚,我当时也差点摔倒,”隋妈妈说,因为车速太快,她们根本没看清车号。这件事让隋妈妈的心悬了两天,总觉得这样听之任之不是个办法,“可是,作为老百姓,还是个退休的,我能怎么办?!”

      有天晚上,喜欢上网的老伴忍不下去了,“电脑上有个大连民意网,与其在家琢磨,你不如上那儿去反映反映,”隋妈妈一听,对呀。

      就这样,在星海公园安装信号灯的建议被发到了民意网上。

      星海公园正门前的信号灯前,行人正在等待过马路。

      两个月过去后,信号灯真的在星海公园正门前建了起来。

      教隋阿姨打太极拳的宋师傅说:“你真是为千百个来星海公园晨练的老人做了件大好事。”晨练的同伴也纷纷说这信号灯安的好,“这下过马路方便了”、“来晨练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下次再有什么事还找你去民意网提意见呵……”隋阿姨说,听了这样的话,心里也觉得挺展扬。

      困扰10多年的老大难 隋妈妈再求助民意网盼解决

      随着“信号灯”的建议得到落实,隋妈妈对民意网有了信心,打算把困扰自己10多年的难题反映给民意网。

      “我家楼东头有一排临建小房,住着一些农民工,每天烧火做饭,冒得烟呛得周边居民都不敢开窗。其中一户是收废品的,门前堆放各种垃圾,很容易引起火灾。”隋妈妈告诉记者,以前邻居跟电视台反映过,报也报了,但事情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烟囱里的烟每天熏得居民不敢开窗。

      向民意网反映问题前,隋妈妈做了好长时间思想斗争,“政府不是万能的,能解决的话早解决了”。后来,随着家人邻居相继患上肺炎,隋妈妈忍不住了。但,事情就如她预想的,很复杂:行政执法来人将废品清理了,环境卫生有了改善;但是烟囱冒烟的事情仍没解决。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隋妈妈反映的临建小房属沙区环卫处,现在作为环卫公司的办公、休息、仓库使用,行政执法部门无权处理。记者正就此事和沙河口区环卫处沟通,协调解决小房冒烟的事情。

      虽然问题没有完全解决,隋妈妈对民意网的办理效率还是很认可的,周边姐妹有个什么困难都是她到民意网来给“代言”。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