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人身保险买完后悔怎么办?10天内退费损失最小

      2014-12-08 09: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12月6日,大连保监局做客天健网《行风热线》节目,就网友关心的人身保险各项问题与网友进行了深入交流。节目过程中,网友问及最多的就是消费者应如何防范销售误导,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保监局的工作人员给出了五点技巧,记者帮您总结了一下,方便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保监局提示大家,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可以对销售过程进行客观记录,作为纠纷时的证据。

          12月6日大连保监局做客《行风热线》。

          人身保险买完后悔了?10天可退

          目前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合同都约定了10天的犹豫期,也就是说消费者在收到保险合同并签署了保单回执后,会有10天的时间去考虑这个产品是否适合自己,如果觉得不适合,那么在10天之内选择退保,只有保单制作成本的少量损失(一般不会超过10元钱),其他保费会全部退还。希望广大消费者要在收到保险合同后认真阅读合同,用好这个权利。

          切记保险产品不是金融理财产品

          保险产品具有保障功能和长期储蓄功能,收益具有不确定性,与银行存款、信托产品、其它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没有可比性,一定要警惕销售人员将保险产品与其它金融理财产品进行简单比对;保险产品提前退保时只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损失往往超过想像。

          买完保险后  电话回访要仔细听

          投保以后,保险公司一般都会对消费者进行电话回访,回访人员都不是销售人员,很多公司都是由总公司统一回访,通过回访也是为了监督业务人员销售行为的规范性。在回访中回访人员会向客户告知和询问一些情况,请消费者一定要认真倾听回访的内容,据实回答问题。如果回访中发现了消费者不懂或有疑问的问题,回访人员必须给予解答。

          购买保险产品前产品条款要看清

          购买保险产品不能盲目听信业务人员的说法,一定要看保险条款,了解清楚后再做决定。

          消费者已经被销售误导的可投诉

          万一已经出现销售误导怎么办?解决途径有这样几种方式:保险合同上都有保险公司统一的客服电话,可以拨打公司的统一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了大连市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也负责受理此类的投诉纠纷;当然,还有就是可以到大连保监局进行投诉。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