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 明年1月实施

      2014-12-05 17:18 来源:半岛晨报
      选择字号: T | T

       用手机看受央行降息影响,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步下调。昨日记者从大连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后,职工可进一步降低还款压力。以30年期、贷款50万元、按等额本息法计算的公积金贷款为例,利率调整后总利息可少还约2.6万元。

      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降0.25%“老房贷”明年起享优惠

      随着央行降息,日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同步下调。昨日,记者了解到,本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步下调0.25%。其中,公积金贷款5年以下(含5年)从4%下调为3.75%,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从4.5%调整为4.25%。大连地区从11月22日以后(含11月22日)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将执行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11月22日以前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仍按照原利率执行,从明年1月1日起,再按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这意味着,再过一个多月,老公积金贷款客户就可享受到降息带来的实惠。

      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后,职工可进一步降低还款压力。

      影响:降低购房成本,提振市场信心

      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对于大连楼市会带来什么影响?记者为此采访了大连新峰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王磊,在他看来,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降低了买房者的购房成本,符合目前很多工薪阶层的购房需求。另外,包括多地解除限购等政策的展开,一系列“组合拳”无疑对楼市发展有促进意义。

      王磊认为,年内楼市并不会因此出现爆发性增长。事实上,央行选择在临近年底这个时间点降息,用意非常巧妙,“目前已处于11月下旬,对于各种消费市场来说,都属于淡季。 ”王磊说,北方市场本身就有一种消费习惯,在年底的时候更希望“落袋为安”,因此,年内市场不会出现太大的行情。但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它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入市信心,使开发商和购房者对明年的市场充满预期。

      算账

      以一笔30年期、贷款50万元、按等额本息法计算的公积金贷款为例,利率调整后月供可减少约73元,总利息可少还约2.6万元。

      节点

      ■大连地区从11月22日以后 (含11月22日)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将执行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11月22日以前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仍按照原利率执行,从明年1月1日起,再按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