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针对公积金15倍新政 留言市民掀起一片反对声

      2014-11-28 11: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孙雨竹)从11月24日网传“大连公积金将推新政”起,市民陆续在民意网留言,称“贷款额度不得超过缴存余额15倍”这一政策,让刚获得公积金贷款资格的年轻人失去了贷款的机会。 

          >>>马上连线:网上疯传的公积金新政并非最终细则

          最先发言的“赵冬梅”网友质疑,“贷款额度不得超过缴存余额的15倍,依据是什么?”    

          随后,网友们陆续提出这一新政给自己带来的困难。网友“新公积金政策”留言称,这次政策修改距上次调整不过两个多月,很多人都是按照那个新政计算好买的房子,谁知还没开始贷款,又改了新的政策。“房子买了,合同签了,计算好的贷款数额现在却缩水了,房子又不能退,”网友“新公积金政策”指出,这对很多家庭来说,影响是地震式的。“这个新政表面看是可以提前6个月贷款买房了,可具体算一算,6个月能交多少钱呢,每个月交1000元,6个月6000元,15倍只能贷9万元,试问,9万元在大连能买房吗?”网友“老百姓”认为,这条新政与“缴存最低时间从九个月缩至六个月”互为矛盾,不能实现鼓励百姓买房的目的。

          网友“曲洋”甚至将前后政策做了对比,这位31岁的单身汉,工作10年,今年6月刚有了公积金,欣喜之下9月买了套商品房,和开发商协议等公积金满9个月就贷款。如果15倍的新政策出台,“曲洋”称,他只能贷到7万元的公积金。“原来45万贷款30年,月供是2200多元,除去卡内每月缴存1000元,只需再还款1200多元。按新政策执行的话,每月缴存的1000元只能还那7万的公积金贷款,额外38万的商业贷款,即使做最长30年的商业贷款,月供也要2315.07元。”

          从每月2200元到3300元,前后每月1100元的差距对于很多工薪阶层都是不小压力。

          对此,网友们提出自己的解决办法——

          ■将原定到本月底的听证时间延长,让市民可以充分地表达心中诉求;

          ■统计有多少人缴存余额的15倍能满足原有最高45万元的贷款政策,加以公示;

          ■取消规定第四条中贷款额度最高为公积金卡余额15倍的条款;

          ■在阶段时间内,两个政策同时实施,解决已购房人的困难,对新购房者也能有个心理适应期。

          结果如何,民意网将继续跟踪。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