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有85%网友吐槽,每天上班时间需花30-60分钟

      2014-11-28 08:0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孙雨竹)自从有了私家车,网友吐槽,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改成从家到单位啦。

          《民意调查》第二期《从家到单位,需要多长时间?》设置的8个选项,就跟距离有关。    

          从78位网友的投票结果来看,勤俭朴素的大连百姓有41.46%优先选择了“没有私家车,坐公交,半小时”这个选项,有17.07%的网友选择“不是炫富,有私家车,不开,坐公交,半小时或四十分钟”,这接近60%的选择率充分说明我们的网友都是“绿色环保”的实践者,远远高出大连45%的公交出行分担率;与此同时,有12.10%的网友选择了“这个不能算我气你们,家就在单位旁边,10分钟路程,还遛遛达达!”和“其他”选项。调查结果指出,我们的网友有70%的人在上班时选择公交、徒步这种传统的出行方式,只有30%为私家车主。而作为私家车主的“分数”,有24.39%的网友称,他们在开车上班时需要“左抢右突,40分钟或一个小时”,有2.44%的网友“开私家车,一路一档,40分钟”,侧面证实,我们开车的时间成本基本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可我们开车的危险系数却高达90%。

          同样的路,以前十几分钟就能到,现在为什么要30-60分钟?甚至还有不断延长的感觉!交通拥堵是主因,君不见,八点上班七点就有开车到单位抢车位的嘛。

          想要靠政府部门一下解决拥堵问题很难,但想要提高自己的安全系数很容易。

          早起10分钟,网友们,足够我们开车到单位做套早操,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这绝对比“左抢右突”、“提心吊胆”来得幸福实在。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