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今明两年 大连计划建成60余个无障碍银行网点

      2014-11-24 08: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11月22日,大连银监局会同大连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一起做客天健网《行风热线》节目,和网友聊聊银行那些事。节目过程中,网友打来电话反映残疾人、社会弱势群体在办理银行业务时有很多不便,咨询银行机构在服务特殊群体方面有哪些举措。

          记者从大连银监局了解到,大连会通过无障碍银行网点的建设,为特殊群体办理业务提供方便。

          11月22日大连银监局做客《行风热线》。

          大连今年计划建设60余个无障碍银行网点

          针对残障人士集中反映的“入门难”等问题,银监局要求对老网点逐步改造完善无障碍设施,对新网点原则上增加无障碍设施作为开业验收的重要标准。银监局出台的《大连银监局关于加强无障碍银行建设的指导意见》,统一了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标准,树立了今明两年建成60余个无障碍银行网点的建设目标,并将无障碍银行建设情况与机构准入有机挂钩,为建设目标的有效落实提供了机制保障。

          据了解,无障碍银行网点包括允许导盲犬进入、无障碍援助门铃、可移动的“无障碍坡道”,银行内还设置了低位业务办理台、无障碍洗手间以及盲道、盲人签写板、文字显示屏等,为残疾人办理银行业务提供了方便。

          通过宣传增进弱势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今年我市各大银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送金融知识下乡”、“送金融知识进学校”、金融知识竞赛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增进社会公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针对弱势群体发起调研提供可行性的方案

          银监局设计了面向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残障人群三类群体的调查问卷和访谈方案,组织发起弱势群体金融消费者调研。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银监局组织13家银行业机构共同开展弱势群体金融服务研究,分析弱势群体金融服务存在的不足和弊端,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