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明年大连将在港口路等15条道路施画公交专用道

      2014-11-13 15: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如果红凌路能有条公交车专用道,相信很多私家车主都会坐公交上班的”、“红凌路南向堵车的原因是因为红凌路左转去软件园、右转去王家村都不畅通,假如这两条路堵车的情况不能改善,即使修了公交专用道,公交车也肯定会堵在庙岭……”近几日来,红凌路周边居民纷纷在民意网上留言。对于红凌路是否应该建设公交专用道,网友们持两种意见:有的网友认为红凌路应该修建公交专用道,有的网友认为红凌路建公交专用道并不能解决实际拥堵问题。

          红凌路到底有没有建公交专用道的计划?11月12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贾胜勇科长。

          贾胜勇告诉记者,今年的公交专用道已经全部施画完成,明年公交专用道的施画计划里暂时没有红凌路。

          “公交专用道从立项、规划到实施涉及发改委、交通局、公安局等很多部门,经审批的公交专用道都是经过专家按照到大连交通的长远发展,反复调查评估过的,不是说想在哪儿画一条公交专用道我们就能去画的,”贾胜勇说,“目前红凌路并没有建公交专用道的计划。”

      晚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最为通畅。

      红凌路暖山小区附近车辆较为拥挤混乱。

          据了解,今年,我市公交专用道的施画长度为220公里,遍布市内大街小巷。

          经过几年的建设,城市主干道基本已形成公交专用道网。明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中山路西段、港口路等15条道路施画公交专用道,受温度等条件限制,施画工作预计五一前后完成,全长约40公里。据介绍,我市从2013年开始施画公交专用道,至2015年年底,大连公交专用道全长将达260公里,公交专用道网络基本成型,公交出行将更加通畅快捷。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