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公安消防局支招:乘地铁咋逃生 燃气应安警报

      2014-11-03 09: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随着辽宁省消防宣传月的到来,11月1日上午,大连市公安消防局做客大连天健网《行风热线》。记者从节目现场了解到,地铁乘坐安全、燃气使用、楼道堆放杂物隐患等都是网友比较关心的话题,针对此类问题,公安消防局在节目中进行了详解。

      大连市公安消防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接听网友热线电话。

      乘坐地铁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

      随着大连地铁即将投入运营,乘坐地铁的安全性成了百姓关心的话题。地铁发生发生相撞、设备电器故障或人为纵火等突发情况时,乘客应该怎么办?市公安消防局的经验是:乘坐地铁时要选择门窗利于快速逃生的位置;区间发生火灾时,逃生后要选择上风向位置路线,要时刻注意来往车辆和电器设备;站台发生火灾要快速选择逃生通道逃生;防护时要贴近地面行进,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

      家用燃气也应当安装报警装置

      燃气是家庭生活中不可忽略的安全隐患,可能只是因为一个阀门泄漏、软管老化、忘关阀门的小疏忽,就能让我们付出生命的代价。市公安消防局建议市民:想要安全用气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每次用完燃气关闭主阀,经常检查燃气连接部分……闻到燃气味道后绝对不能开灯打电话,而是应该尽快打开门窗,关闭阀门。

      楼道堆放杂物可带来火灾隐患

      楼道堆放杂物是很严重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作为逃生救援的“生命通道”,在楼道里面堆放杂物,不但会增加火灾荷载,也会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严重影响疏散通道的有效使用。市公安消防局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否则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