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美钢琴家茅为蕙来连 指点琴童、支招家长

      2014-10-27 07: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还记得曾参演《等到满山红叶时》、《巴山夜雨》等电影而获得首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的那个小童星——茅为蕙吗?10月25日晚,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二楼一间音乐厅内响起了悠扬的钢琴声,著名旅美钢琴家茅为蕙来到大连,为7名滨城琴童的表演依次点评,为琴童的家长们支招如何帮助孩子完成音乐梦想。她还亲自弹奏了多首曲目,给滨城爱乐者带来“耳福”。



      旅美钢琴家茅为蕙来连为琴童和家长作指点。

          茅为蕙是中国桥梁专家茅以升的孙女,现为著名旅美钢琴家、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她4岁学习钢琴,从幼儿园开始到小学二年级曾参演过多部影片,16岁赴美留学学习钢琴,获得过多个国际钢琴比赛大奖,与众多世界一流乐团有过合作。茅为蕙教授目前致力于钢琴教育的普及,此次来连带来了新书《孩子学钢琴,父母先上课》。

          茅为蕙认为,中国有数万孩子在学习钢琴,而学钢琴对中国孩子意味着什么,却是每位琴童父母需要思考的问题。有的孩子由于各种原因学琴而痛苦不堪,父母不得不半途而废,放弃钢琴,放弃音乐;有的孩子最终在父母的“逼迫”下,而走上了专业道路……他建议,父母应该建立一种健康的教育方式,即父母不逼,孩子最终因为钢琴而收获幸福。

      [ 责任编辑:赵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