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铁山巷人行道已修 千山路等多处人行道将修

      2014-10-20 08: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铁山巷50号楼下的方砖都塌陷了,盼修复”、“千山路的人行步道残破的十分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赶紧更换”、“西南路中心医院前人行横道上的铺路砖破损严重,希望更换”、“金州新区体育场小区28号楼后面方砖步道破损严重”。近日,不少网友都在民意网上反映自家门前的人行步道存在破损,希望相关部门帮忙维修。10月17日,记者在铁山巷50号楼下看到,该处人行道已经修复。同时记者从相关部门的回复中得知,除了铁山巷以外的网友反映的其余三条人行道破损较为严重,均已列入明年大修计划,届时将彻底修复。

       
      铁山巷50号楼下新旧方砖对比。

          铁山巷50号楼下人行道已修复

          网友“五十号”是家住中山区铁山巷50号的居民,在民意网上反映自家楼下的人行道方砖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帮忙维修。“我们楼下的方砖都塌陷了,走路要特别小心,一不小心就能绊倒人,老人和孩子行走都很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赶紧过来把路面填平。”网友“五十号”反映道。

          记者从市城建局了解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城建局已经安排施工人员修复。10月1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人行道已经修复。

          千山路附近人行步道已经临时性修复,明年将大修

          “甘井子区千山路(大湾市场往山东路走的方向)的人行步道,方砖破损的十分严重。行人行走十分不便。我曾看到好几位老人在此崴脚。请有关部门赶紧给更换一下。”网友“路人”在民意网上留言说道。

          记者从市城建局了解到,千山路(华北路至山东路)人行步道已列入明年大修计划,对目前破损严重影响行人安全通行的部位,已安排施工单位进行临时性修复。

          西南路中心医院前人行道已列入明年大修计划

          网友“马女士”在民意网上反映说:“西南路中心医院前人行道上的铺路砖破损严重,有些方砖残缺的直接露出了沙土。人行道凹凸不平,下雨后人踩到方转上会溅出泥水。希望城建部门调研,为保持城市市容和方便百姓出行,更换新砖。”

          市城建局回复称:“我们将对您反映路段的凹凸不平处修平,但由于该处破损比较严重,已将该路段列入明年大修计划,届时将彻底修复。”

          金州新区体育场小区28号楼后人行道将修

          网友“刘一”是家住金州新区体育场小区的居民,在民意网上反映自家小区28号楼后的人行道方砖破损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帮忙解决。“体育场小区28号楼后面人行道方砖破损严重,雨天积水严重,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已经多次反映给相关部门至今没有解决,希望领导关注一下。”网友“刘一”反映道。

          记者从金州新区党工委了解到,网友所反映问题属于老城区改造范围,应由新区管委会列入计划后,统一实施改造,街道只能在列入计划后,进行相应的配合。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