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合法晚育二胎,女方产假可休158天

      2014-10-13 19: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 李佳鹤)随着生育二胎政策的逐渐推进,生育二胎后享受的产假待遇成为不少市民所关心的问题。日前,辽宁省正式公布了《辽宁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以下简称为新《条例》),根据新《条例》规定,合法生育二胎并且符合晚育条件的职工,享受晚育假增加60天和男方护理假15天的政策。这意味着符合该条件的女方晚育产假可休158天。

      据悉,针对生育政策的调整完善,为倡导按政策生育,新《条例》规定了对于符合法定条件生育第二个子女并且晚育的职工,享受原来只给已婚妇女满23周岁后怀孕生育第一个子女的晚育假(增加60天)和男方护理假(15天)的政策,并且“休假期间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另外,根据2012年4月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新《条例》规定“施行人工流产术的,未满4个月流产的,休假15天;满4个月流产的,休假42天。”,较原《条例》的休假天数有所增加。

      [ 责任编辑:武圣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