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15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进入黄金施工期

      2014-10-13 07: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政府督查室了解到,市政府“15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从9月份开始进入黄金施工期,各责任单位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至9月底已有10个项目完成全年任务,其中9月份完成的有5个,分别是新增供热面积240万平方米项目已提前并超额完成256万平方米;智能交通诱导系统二期工程项目已完成调试正式启用;新建农村公路800公里项目已超额完成847.6公里;提供6000个以上机构养老、居家社区生活照料和护理服务岗位项目已超额完成6050个;为偏远地区6539户居民提供广播电视信号保障项目已提前全部完成。

          其余工程项目正在加快施工,如市建委负责的改造集贸市场3.75万平方米和市城建局负责的登山路径建设均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8%,市民政局负责的1500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项目已竣工85.3%,市教育局负责的30所学校食堂建设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17所。其他民生工程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各责任单位表示到年底均能按计划或超额完成年初计划。

          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1、完成棚户区(危旧房)改造19808套。

          已开工建设安置住房15262套,基本建成9513套。

          2、新增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11000户。

          已完成新增补贴受理工作,正在对申请家庭进行资产审核。

          3、在新建普通商品住宅或公寓开发项目中按照不低于总建筑面积10%的比例配建租赁住房。

          已配建租赁住房项目7个,配建面积约13.65万平方米。

          4、改造旧城区17万平方米。

          实际落实项目6处,目前已完成改造面积11.4万平方米。

          5、新建公共停车泊位20300个。

          实际落实项目29个,已完成泊位3215个。

          6、新建市民健身场所5.5万平方米。

          实际落实项目11个,已完成3.26万平方米。

          7、改造集贸市场3.75万平方米。

          实际落实项目11个,已完成3.3万平方米。

          8、改造提升路街环境29公里。

          实际落实项目12个,已完成2.2公里。

          9、实施住房维修计划“一二三”工程,维修市内四区2000年以前投入使用并存在安全隐患的高层住宅电梯450部。

          住宅电梯维修已竣工12部,完成招标257部,正在招标公示129部。

          10、维修改造业已形成的弃管楼院16万平方米。 已完成维修15栋5.8万平方米,18栋6.2万平方米正在进行,12栋4.65万平方米完成招标工作。

          11、维修2000年以前建成入住、维修资金不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且未列入政府其它改造计划的老旧住宅1000栋。

          全面展开入户征求意见工作,同意使用维修资金的334栋,同意率为28.8%。


          12、新增供热面积240万平方米。 ●已提前完成。新增供热面积256万平米,占工程总量的106.7%。

          13、解决3000户煤气配套历史遗留问题。 已完成2200户室内管线配套工程,占工程总量的73.3%。

          14、推进“暖房子”工程,实施30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已完工115万平方米建筑保温系统改造工程,88万平米正在施工,其余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

          15、完成智能交通诱导系统二期工程建设。 ●已完成。29块诱导屏和交通采集点的联网调试工作已完成,所有设备正式启用。

          16、新建100公里公交专用道。 已完成9条公交专用道36.2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

          17、新建信号灯30处。 已完成30处新建信号灯的设备采购工作,正在进行土建施工。

          18、新建交通视频监控设备30处。 已完成设备采购工作,正在进行管道施工。

          19、新开、延伸、延时10条公交线路。 ●已提前完成。开通3条公交专线巴士(931路、932路、933路)和513路小公汽、5条夏季旅游线路,延时9条公交线路、延伸2条(613路、3路)公交线路,增设。

          20、更新公交车辆1111台。 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工作。

          21、建设4处公交枢纽站和公交停(回)车场。 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已完成施工招标;河口公交枢纽站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组织招标代理编制工程量清单;泉水停车场已确定建设规模,新方案增加地下社会停车场,目前已完成施工图修改和工可研报告修改工作;泡崖八区公交回车场召开调整项目建议书评审会,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工作。


          22、新建农村公路800公里,解决400个自然屯通油路,所有自然屯通油路的区市县达到4个。 ●已新建农村公路847.6公里,解决726个自然屯通油路,所有自然屯通油路的4个区市县包括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长海县和长兴岛工业区。

          23、彻底解决市政界内无灯路问题,实施红旗北街等22条无灯路照明工程。 ●已提前完成。

          24、实施益洁巷、香工街、盖州街、环周巷等146条街巷路维修工程。 第一批招标的111条街巷路已有93条路完工,10条路正在施工,其余将于近期陆续开工;第二批招标的35条街巷路已有27条路完工,5条路正在施工,其余将于近期陆续开工。

          25、实施28处边坡挡土墙险情治理工程。 ●已完成。

          26、建设大连城市健身绿道网,新建及拓宽原有登山路径17公里,配套建设休息平台、观景平台、指示标志等设施。 土建工程已完工,已完成工程量的88%。

          27、在城市社区建设200套全民健身路径设施。 正在进行器材招标工作。

          28、落实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人员、孤儿、百岁老人、高龄低保老人等困难居民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提高10%左右。 ●已完成。出台文件《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的通知》,自7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530元提高到57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340元,城乡低保标准平均增幅10.44%;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575元提高到62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310元提高到350元,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平均增幅10.37%。

          29、新增养老机构20家,新增床位3500张,社会养老床位数量达到每千名老人33张。 新增养老服务机构15家,新增养老床位3175张。

          30、全市机构养老、居家社区生活照料和护理等服务提供6000个以上就业岗位。 ●已提供机构养老、居家生活护理照料等服务工作岗位6050个。


          31、90-99周岁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一倍。 ●已完成,累计发放2479.32万元。出台文件《关于做好全市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和9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从2014年1月起,本市户籍90-99周岁老年人的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200元。

          32、完成1500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市财政补贴标准每户提高到5万元。 已全部开工,其中封顶1310户,竣工1280户。

          33、为全市85万户农村居民投保住房保险。 已完成农户基本信息普查工作,已完成保险承办机构的招标公示工作,正在确定保险承办机构,做好保险协议签订和保费支付准备工作。

          34、在农村地区修建18000个垃圾槽。 已开工9870个垃圾槽,其中6704个已完成。

          35、新开办公办幼儿园15所,增加学位3000个。 已开园8所,新增学位1630个。

          36、完成40所学校供暖改造工程。 已开工,正在有序推进。

          37、完成30所学校食堂建设工程。 已有17所学校食堂建设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

          38、建立20个市级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 已有10个区市县选定18个筹建对象,正在进行筹建工作。

          39、为1700户农村残疾人家庭的危旧房屋进行修缮。 已完成1568户房屋修缮,其中旅顺口区64户、瓦房店市完成470户、普兰店市300户、庄河市390户、长海县170户、金州新区150户、保税区19户、花园口经济区5户,高新园区正在进行工程招标工作。

          40、新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30项,解决4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3%。

          41、改造城市居民室内旧供水管网2万户。 正在进行工程招标工作。

          42、为偏远地区6359户居民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提供信号保障系统,实现广播电视信号全覆盖。 ●已提前完成。

      [ 责任编辑:赵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