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网友盼建信号灯 公安局实地考察列入计划

      2014-09-17 08: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强烈要求黄河路和九三街交叉路口安装信号灯。这里有很多车随意调头,行人过马路时特别不安全。”网友“刘芳”留言道。近期,民意网上这类留言不在少数,很多网友都反映自家门前没有信号灯对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增设信号灯,以保证市民通行安全。9月16日,记者整理了民意网上类似的留言,并从市公安局获悉,工作人员近期将对网友反映的路口进行实地考察,视情况考虑是否列入新建信号灯备选计划列表。

      黄河路和九三街交叉路口无信号灯,行人在车流中穿梭。

          网友盼黄河路和九三街交叉路口建信号灯

          网友“刘芳”是住在九三街附近的居民,因黄河路与九三街交叉路口无信号灯在民意网上留言求助。“黄河路和九三街交叉路口没有信号灯特别不安全,行人过马路也极其不方便,这个路口车辆多,附近居民也很多,没有信号灯给行人和车辆都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安装信号灯。”网友“刘芳”期盼道。9月16日,记者来到黄河路与九三街交叉路口,该路口人流密集,车辆繁多,行人过马路都是在车流中穿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对于网友提出的诉求,公安局回复称:“近期我们将派民警对该路口进行实地考察,视情况考虑是否加入新建信号灯备选计划列表。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希望得到您的谅解,谢谢!”

          大连市第二十九中学附近无信号灯

          “旅顺北路G202路上的营城东路路段,有一条通往前牧城驿、后牧城驿的路,在两条路的叉路口没有设置信号灯,附近就是大连市第二十九中学、前牧小学,旅顺北路上来往大型车辆多、车速很快,而从后牧出来的车也很多,在这个交叉路口经常会造成阻塞,车辆强行、不避让行人,每次孩子们上学、放学走到这里都很危险,作为孩子们的家长,更是整天惴惴不安于孩子的通行安全。不仅是学生,这条路也给出行的人们造成很多困扰,带来很多安全隐患,所以这个位置急需设置一个信号灯,希望政府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网友“丽丽”留言期盼道。记者了解到,接到网友建议后,市公安局非常重视,并回复称将尽快派民警对该路口进行实地考察,视情况考虑是否加入新建信号灯备选计划列表。“研究、申报过程由于涉及到政府审批可能需要您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如通过政府审批,我们将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陆续开展信号灯建设工作,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希望您能谅解。”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回复道。

          网友建议中山区兴隆屯车站安装信号灯

          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中南路已成了交通主干道,住在兴隆屯的居民“张女士”越来越感到过马路困难。“中南路很宽,车辆多车速快,站在斑马线上很长时间过不去马路,根本没车停车减速礼让行人,特别是早上高峰时往往看着公交车来了就是过不去。这附近老人多,还有一个小学和一个幼儿园,过马路老人领着孩子在车流中穿梭很危险。另外悦泰德里小区山坡上下来的车右拐正好拐在中南路的斑马线上,也很危险。由于这里没有信号灯,这里也成了一些飙车党的最佳线路,从海港医院坡 上冲下来的车呼啸而过,声音震天,恳请交管部门安装信号灯。”网友“张女士”留言道。记者从公安局了解到,工作人员近期将对网友反映路口进行实地考察,视情况考虑是否加入新建信号灯备选计划列表。

          东北财经大学正门人行横道处将建信号灯

          网友“刘女士”留言说:“东北财经大学正门的人行横道处,因为没有信号灯和人行道标志,路过的机动车在此根本没有减速,行人过马路十分危险。希望有关部门充分考虑弱势群体行人的利益,安装信号灯解决此问题。”记者从公安局了解到,网友反映的路口已列入新建信号灯计划列表,公安局将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依次修建,请网友耐心等待。

          星海广场车站附近将建信号灯

          “星海广场公交站前的马路有人行横道但是没有信号灯,此处车辆行驶速度极快,行人很多,车辆行经该路口时丝毫不减速,有些车辆看到行人不得不急刹车,十分危险。此处为T字路口,没有信号灯显得交通十分混乱,建议增设信号灯。”网友“周峰”在民意网上建议道。记者从公安局了解到,网友反映的马路位于国航大厦门前的马路,该马路的人行道处已计划建设人行过街专用信号灯,下一步公安局将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陆续开展信号灯建设工作。“此过程由于涉及到政府审批可能需要您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如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感谢您提供的建议,谢谢!”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回复道。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