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西岗区英华街与合谊街路口露天垃圾已清理

      2014-09-02 08: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英华街与合谊街路口的一个露天垃圾堆放点污水横流、气味难闻,能不能在这里安装地埋式垃圾桶?”近日,网友“李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英华街与合谊街路口的一个露天垃圾堆放点使得周边环境变差,希望相关部门帮忙解决,改善周边环境。9月1日,记者从西岗区政府了解到,目前西岗区城建局已经组织环卫作业企业对网友反映的垃圾点进行了清理。关于网友对于安装地埋柜的建议,西岗区环卫管理中心也已经记录备案。

       英华街12号楼侧的大量露天垃圾已清理。

          9月1日,记者来到西岗区英华街与合谊街路口,在英华街12号楼南侧看到网友所说的露天垃圾点,地上还有很多垃圾污水流过的痕迹,地面上仍有零星几袋垃圾散落。“周边饭店及居民都在此堆放垃圾,污水横流、气味恶心、环境脏乱差,路人都躲着走。”网友“李先生”抱怨道。为此,网友“李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希望有关部门在此处垃圾点安装地埋式垃圾桶,或想想其他方法改善周边环境。

          据了解,该区域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周边行业单位及餐饮单位在夜间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和餐饮垃圾,投放垃圾不装袋,导致散袋垃圾遍地。记者从西岗区政府了解到,接到网友留言后,西岗区城建局立即组织环卫作业企业对此垃圾点进行了清理,同时,西岗区环管中心已经督促环卫作业公司规范垃圾的收运,加强环境卫生作业,在垃圾收运完毕后经常清洗地面,保证该区域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对于随意倾倒餐饮垃圾和生活垃圾的行为,西岗区环卫管理中心将对行业单位及餐饮单位加强劝阻和教育,对于屡教不改者将移交行政执法部门处理;关于安装地埋柜的建议,西岗区环卫管理中心已经记录备案,由于环卫设施的安装是全市统一招标采购,区环卫管理部门无权单独进行此项工作,待全市有新的安装计划时将第一时间考虑。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