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我市将在南关岭地区建设新的汽车客运站

      2014-08-20 08: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 (李艳婷 实习记者 王琛)近日,不少网友在民意网上反映,在大连站点的虎跃快客存在无固定候车室、安检措施不完善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处理。8月19日,记者从交通局了解到,我市已计划在南关岭地区建设新的汽车客运站。该汽车站建成以后,既方便了大连市民的乘车需求,又有效解决了交通拥挤和马路车站问题。

          现象一:客车停靠在马路边,易造成交通拥堵

          8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虎跃快客的大连站点发现,该站点就位于胜利广场北侧长江路边,而四、五辆虎跃客车就停靠在马路边。“本来大连火车站、胜利广场附近车流量和人流量就大。现在虎跃客车就停靠在马路边,不仅占道影响交通,而且无法保证过路行人的安全。”一位经常坐虎跃快客的薛女士告诉记者。

      虎跃快客所停靠的路段车流量大,交通拥堵现象严重。

          现象二:无固定候车室 只能在马路边候车

          网友“乘客”在民意网上留言说,“大连站点的虎跃快客,没有固定的候车室,连个最起码的雨搭都没有。下雨天,乘客背着大包小包在马路上候车特别不方便。”同样,网友“市民”也在民意网上反映了类似问题。8月19日下午,记者在虎跃快客的大连站点发现,站点处只有简易售票厅,却无候车室。准备乘车的乘客只能拖着行李,蹲在马路边上,等待发车。“没有候车室,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等客车都很遭罪。”薛女士向记者抱怨道。

      站点处没有候车室,乘客只能蹲在路边,等待发车。

          现象三:无安检措施 只要有票方可上车

          此外,网友“乘客”还在民意网上反映虎跃快客的大连站点没有完善的安检措施,乘客坐车没有安全保证。记者在现场发现,乘客上车不需经过任何安检,只要将车票交给车辆负责人,就可上车。“毕竟乘客鱼龙混杂,万一有乘客携带危险器具,后果可无法预料啊。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有个安检措施,还是很好的。”薛女士说。记者从交通局了解到,为了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交通局将责成客运企业安排专人,持便携式安检仪进行安全检查。

          解决:南关岭地区将建新的汽车客运站

          记者从交通局了解到,大连站点的虎跃快客确实存在以上问题。因受场地等条件的限制,虎跃快客的大连站点条件简陋,只能采取马路发车的方式。据悉,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我市已计划在南关岭地区建设新的汽车客运站。该汽车站建成以后,既方便了大连市民的乘车需求,又有效解决了交通拥挤和马路车站问题。“如果能建一个专门的汽车站,再好不过了。这样我们乘客就不用再在露天地等车了,而且我们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薛女士笑着说道。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