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异地急诊医保报销地区范围

      2014-07-18 10: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问题:异地急诊医保报销地区范围

      领导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异地急诊医保报销的规定,是否适用于港澳台地区。即在港澳台地区急诊住院的话,可否申请异地急诊医保报销。

      回复:您好:依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通知》(大政发[2011]26号),参保人如因出差或探亲等原因临时外出到异地时(中国大陆境内),突发急诊急救病情住院治疗的,可以在住院后5个工作日内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0411—88857000—4转1键办理申报,4转2—8键为语音咨询有关就医及审核报销的具体规定。出院后当年,应将医保卡(或激活后的社会保障卡)、原始住院收据、费用明细、急诊急救病志及住院病志等相关材料提交到属地医保中心审核部门认定审核。在中国境外(包括港澳台等)发生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不予支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回复部门:人社局

      原帖地址:http://minyi.runsky.com/?mid=168594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