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金柳路木栈道即将修复 排水沟垃圾已处理

      2014-06-04 09: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随着天气的转暖,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到户外散步、纳凉,城市木栈道的建设也给市民徒步休闲带来便捷,在散步的同时也把美景尽收眼底。如果木栈道损坏了,那么会显得极不雅观。“大连是旅游城市,来游玩的外地人又多,木栈道破损这么多地方实在不应该,而且对面排水沟的垃圾也该清理了,太影响形象了……”网友“先生”对金柳路木栈道破损心疼不已并对周围环境提出了意见。针对“先生”反映的情况,5月30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这片小区沿线的木栈道确实有多处破损并且还没有得到修复。63,记者从甘井子区红旗街道了解到,街道会派维修队伍对小区周边木栈道进行尽快维修。同时,排水沟垃圾已经安排卫生人员进行了集中清理,现在情况有所好转。

      网友反映金柳路木栈道多处损坏。

          现场:

          木栈道多处损坏 将尽快维修

          530,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金柳路木栈道沿线,由于附近有很多小区,出来散步的人也格外多。记者现场观察到,顺着木栈道一直走,发现了多处破损,有的木板已经断裂,裸露在外显得格外难看。“这有的是人为踩的,也有是汽车碾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处的木栈道维护工作属于开发商负责,但是由于开发商平时疏于管理也没有维修的计划,考虑到这又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红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会在近期安排施工队伍对木栈道进行维修。

      排水沟垃圾基本清理干净

          排水沟垃圾基本清理

          记者来到金柳路木栈道对面的排水沟看到,有一处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还没有清理,但生活垃圾已经基本清理干净,之前网友反映大量垃圾堆积的现象已经得到改善。对此,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农业规划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5月初的时候,街道已经组织卫生人员动用清理设备对居民反映的排水沟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并对排水沟南侧的绿地进行了重新的种植和绿化,使得周边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另外建筑垃圾也会在近期动用大型设备尽快清除。“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民意网反映问题确实有效,排水沟的垃圾这么快就给清理了,自己也没有想到。”

          同时,工作人员也希望通过民意网平台,呼吁大家提高爱护环境的意识,“居住环境的整洁是靠大家来维护的,清理工作只能使其得到暂时改善,不能根除。另外,老百姓如果看到有排放建筑垃圾的现象,应及时把排放垃圾车辆的车牌号记下来反映给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延伸:

          金柳路观光木栈道正在维修 610之前完工

          金柳路观光木栈道东起点附近,很多市民喜欢在这里烧烤,致使木板严重损坏,维修人员已经把木板重新更换并铺设完成。

          记者来到金柳路东起点观光木栈道附近,发现施工人员已经对这里损坏的木板进行了重新的更换,并且剩余的施工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工程将对损坏、脱落的木板全部重新更换,并对木板进行防腐强化处理防止遭到雨水腐蚀。

      木栈道恢复一新。

          据悉,金柳路东起点到花卉市场2.4公里以及十里华街沿线1.3公里观光木栈道正在进行维修施工,同时,西山湖公园1.8公里木栈道也在进行养护工作。现在工程已经进行到70%,预计整个工程会在610号之前完工。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