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金州新区红旗河改造6月底施工 周边环境有望改善

      2014-06-04 08: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网友“宋天锡”是家住金州新区金海明珠小区居民,因金海明珠小区门前的红旗河一年四季散发着恶臭,在民意网留言求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治理。6月3日,记者从金州新区党工委了解到,红旗河今年将进行改造,具体方案已论证完毕,计划于6月底开工建设,年底前竣工。待改造完成后,周围的环境会有较大改善。

       红旗河周边环境有望改善。

          红旗河散发恶臭有望缓解

          据了解,红旗河在金州新区金海明珠小区的南面经过,因红旗河主河道上游没有进行雨污分流,且基本全部被盖板覆盖;整条河道的自然流水坡度较小、流速缓慢,所以容易引起固态物淤积和腐化,导致附近常年散发恶臭。近期有多位网友在民意网上反映红旗河附近散发臭味,网友“陈欢”说:“我每天晚上在小区散步,都能闻到刺鼻的味道。特别是夏天,臭味尤其明显,而且蚊子也特别多。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治理,还附近居民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6月3日,记者从金州新区党工委了解到,因原金州区无污水管网系统,所有污水经由该河排入大海,造成异味。“两区合并后管委会非常重视该河的治理,先后召开多次协调会和专家论证会。要在已建成的城市建立污水管网系统,以目前的财政能力是不可能的,因该河是原金州区的主要排洪设施。进行封闭改造必须进行专家论证,确保排洪设施的完整与好用。我们今年将对红旗河进行改造,具体方案已论证完毕,既要考虑周围的环境,也要考虑城市排洪的需要,计划于6月底开工建设,年底前竣工。待改造完成后,周围的环境会有较大改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将缓解周边垃圾场带来的臭味

          金州新区红旗河附近经常恶臭难挡的另一个原因是附近的西海垃圾场,“金州新区的垃圾场就在金海明珠小区的西南直线相距1里左右,垃圾场的臭味足以让人窒息。严重时半个金州城都是垃圾味。”网友“宋天锡”说道;网友“金州是我家”支招说:“反正附近的绿化也是要做的,那能不能先种些树挡一挡不让味道向居民这边扩散的太快?多种几排高大的树,再种几排柏树,密一点,我想也能有点用吧。”6月3日,记者从金州新区党工委了解到,金州新区管委会已就金州西海垃圾场治理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第一期整治工程已于2013年开始实施,今年后续整治工程继续进行。“通过近两年的整治,垃圾场周边环境已有很大改观。整治工程结束后,西海垃圾场周边环境会有很大改观,垃圾异味问题也会得到减轻。”相关工作人员说道。记者了解到,为了彻底解决金州新区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金州新区正在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两年后可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对西海垃圾场作覆盖封场绿化,用作应急垃圾处理厂,届时垃圾场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会得到彻底解决。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