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今起501路公交车在早晚高峰期增加配车

      2014-05-08 14: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老百姓出门办事儿坐的最多的就是公交车,城市公交系统的便利和舒适也会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4月份以来,很多网友在民意网反映501路公交车拥挤的问题,情况不一而足。网友“王女士”就在民意网留言反映501路公交车乘车拥挤不堪,经常发生上不去车的现象。记者从交通局获悉,在适时调整发车间隔的同时,该线路客运公司将从5月8日起,在早晚高峰期间各增加两台配车,确保为乘客提供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

      501路公交车拥挤不堪,下班过程很“煎熬”

      “每天乘坐501路公交车上下班,高峰时间人非常多。经常是车来了门也打开了,可人就是上不去,前后门堵得水泄不通的。要不就是几辆车都上不去,这种情况在夏季尤为严重。因为夏季百姓都到付家庄海边,这样就使得早晚的高峰时间坐车格外的困难。虽然早上在桃源街增加了加车,但上不去车的情况仍时有发生。建议延长加车时间,早晚高峰时间在现有车辆的基础上再增加车辆,或者干脆换成大车。希望建议能被有关部门领导重视,并期待尽快改善现状。”网友“王女士”在民意网留言写道。“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个上班族,每天坐车成了十分头疼的问题,家住葵英街的她每天早上8:50分上车,由于车内人满为患,很难上去人,同时下午5:30下班的时候在终点站新柳街车站等车经常要等15—20分钟才来车。5月7日,记者来到终点站新柳街的下一站贸易大世界站点,下午五点的时候等车的市民已经非常多了,从这上车的乘客已让501公交车颇为拥挤。随着天气转暖,大连即将进入夏季,乘坐501去傅家庄浴场游玩的市民也会日渐增多,为此“王女士”非常苦恼,上班显然成了“煎熬”。

      5月7日下午五点,贸易大世界站点等车的市民非常多。

      石葵路站点,501路公交车已颇显拥挤。

      交通局适时调整发车间隔,5月8日起增加配车

      收到网友留言后,交通局的工作人员非常重视,并表示现已责成该线路客运公司密切关注该地区客流量变化,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车辆发车间隔,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同时记者从交通局了解到,该线路客流量随季节变化较大,冬季客流较少,夏季客流量达最高峰。近期随着天气逐渐变暖,线路客流量有所增加,经最近客流调查结果显示,具备增加配车的条件。因此,该线路客运公司将从5月8日起,在该线路早晚高峰期间各增加两台配车,确保为乘客提供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

      “501路由新柳街始发,经太阳街、春德街、七七街、五五路、解放路、八一路至终点站森林动物园南门。由于途径部分地区道路狭窄,只适用于小型公交车辆,不宜更换大型公交车。”针对网友“王女士”关心的更换大车问题,交通局给予了回复。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