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如何办理特殊工种退休手续

      2014-04-18 10: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问题:关于船员提前退休的相关问题

      相关领导:您好!我是一名船员,在档案上写的是大副,由于公司已倒闭,现在保险是个人缴纳,我今年54周岁,因为是特殊工种,具体想了解应该怎样来办理55周岁提前退休问题?特提出帮助,希望给予详细解答,谢谢 !

      回复:您好: 一、办理特殊工种退休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可以办理特殊工种退休: 1.特殊工种必须严格按照原劳动部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颁布的工种目录执行(大劳险字[1999]100号); 2.实际从事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工人; 3. 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二、办理特殊工种退休流程: 办理手续和流程与正常退休一致,同时还需提供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审核通过的《职工从事特殊工种退休资格认定表》(一式四份)和本人申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部门:人社局

      原帖地址:http://minyi.runsky.com/?mid=152069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