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民意纵深】擦亮“安全眼”撑好交通“保护伞”

      2014-03-12 07: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姜洁)“香炉礁立交桥下(家具市场路段)多处反光镜多年未清洗,清晰度不够,未能发挥其功用。”近日,网友李林在民意网上发帖,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记者通过交警部门了解到,大连市区共有不到60面反光镜(限定为市政道路范围内且不包括小区)。这些反光镜被设置在急弯处、视距受限处,用来扩大视距,提高安全性,可以说是行车安全的“保护伞”。如果反光镜真的达到多年不洗,看不清车道车辆的程度,那这反光镜也就真的像网友说的“形同虚设”啦。问题真的有网友反映的那么严重吗?

      图为香炉礁桥立交桥下的一处道路反光镜

          现场:“安全眼”脏了 反映情况立即处理

          3月11日一早,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事发地点:香炉礁立交桥下(家具市场路段)。正值上班高峰,记者沿途观察此处大概有七八面反光镜,因为是主干道,每天都几十万辆车经过,再加上附近工地施工,有的镜面上的确布满灰尘。这些灰尘虽然达不到完全遮挡的状态,但因为清晰度不够,沿途随机采访的几位司机都表示,会影响他们的判断,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随后联络了交警规划部门,在了解情况后,他们立即联系维护单位赶往现场对反光镜进行了清洗。

          据了解,每年开春,大连都会对交通设施进行维护和普查,去年更是做了全面的清理与维护,就在学校开学之前,交警部门还对校园周边安全设施做了专项排查。可是,百密一疏。香炉礁桥下的反光镜没等到清洗时,就被网友曝出问题,对此,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处规划科科长贾胜勇表示,欢迎大家“拍砖”。贾胜勇说,大连交管部门的人员很少,虽说巡查与维护工作每天都在进行,但很多细节问题还需要大家的共同监督,才能查缺补漏,更好地服务城市。

          采访期间,他还向记者透露,今年大连进入交通标志的维护周期,有管理部门照顾不到的地方欢迎大家及时反馈。

          联系方式:微信DLJJJTGH,QQ292902217,88057418报修。如发现破坏交通设施的情况也可直接报110,83635222交警指挥中心,或者用微信、QQ报修。有建议也可以直接通过上述平台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处理。”贾胜勇承诺。

      图为维护单位工作人员清洗道路反光镜

      香炉礁立交桥下某处清洗后的道路反光镜

          解决:最早五月中旬 大连街上有新巡查车

          记者获悉,为了加强巡查力量,大连交警部门今年还专门购置了两台巡查车,从过去顺道巡查转变为专门用于设施巡查工作。其中,巡查车配备的GPS定位系统可准确定位,并将现场情况用图片、视频方式无限传输到指挥部,在遇到特殊情况时第一时间进行指导、救援、抢险等问题处理。

          “最早在五月中旬,这种配置的交通设施巡查车就会出现在大连街头。”贾胜勇说。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