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地铁工程去年通过百个安全风险源

      2014-01-27 07: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记者今日从大连地铁应急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大连地铁工程安全通过213个风险源,全年安全事故为零。

      为保证大连地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降低大连地铁工程建设突发事件所造成的社会影响,去年大连地铁公司按照市应急办和市安监局的年度应急工作要求,结合2012年地铁工程建设中出现的突发险情,重点在完善应急制度、建设应急队伍、储备应急物资、开展应急演练等几个方面强化管理,确保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去年汛期,地铁公司对全线施工单位的应急砂袋、应急大功率水泵、排水管、电缆、麻绳、方木等应急设备物资进行统计汇总,便于紧急调配使用。地铁公司应急抢险队全年共完成场地内能源动力类演练、抢险作业类演练、运输车辆类演练、应急照明类演练、应急防护类演练总计67次,并参与抢险7次,为地铁工程建设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

      地铁施工急演练现场,资料照片。

      地铁公司还结合大连地铁土建工程施工进度及现状,收录了大连地铁及其它城市地铁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建立典型事故案例库。以事故案例为镜,供各参建单位查苗头,堵漏洞,把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 责任编辑:李佳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