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环卫职工应急救助项目启动

      2013-11-29 08: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今后市内四区在岗环卫职工遭遇重大意外伤害、被打逃逸、重大疾病等情况时,可以通过所在环卫企业申请慈善救助了!28日,大连日报慈善基金首个项目——“大连市环卫职工应急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采取循环(医疗费垫付)救助和一次性救助的原则,救助对象为大连市市内四区经与市环卫处、区环管中心签订劳动合同的环卫作业企业中的在岗环卫职工。在28日举行的该项目首次捐赠仪式上,中心城区16家环卫企业共为该项目注入50万元善款,还有4家环卫设备生产企业为该项目捐款11万元。

      自2011年5月1日以来,市内四区共发生环卫职工意外交通伤亡事故98起,其中死亡14人,重伤45人,轻伤48人。发生被打侮辱事件30余起。其中很多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或无力赔偿,使得环卫职工无法得到及时救治,导致死亡或残疾。超过55%的环卫工人因超龄、外地户口、缴费年限不足或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低,其医疗保险账户只有在住院治疗时能享受相应补助。如何能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困扰环卫职工的难题?“大连日报慈善基金”应运而生,首个救助项目“环卫职工应急救助项目”,由大连日报社、大连市环卫处、大连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该项目以“环卫企业自筹+社会爱心捐助”的形式募集善款,除环卫企业捐助外,还接收社会各界对该项目的定向捐款。

      仪式上,环卫企业代表、大连新天地环境清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黎媛感谢“大连市环卫职工应急救助项目”为环卫职工和环卫企业架起了社会救助的平台,她相信今后不仅环卫职工在应急救助方面会得到相应保障,同时也会为环卫职工赢得来自社会的更多关爱和尊重。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刁成宝表示,作为党报大连日报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解决环卫工人应急救助难题主动担当,设立基金,设立应急救助项目,这不仅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尝试,也是彰显媒体公信力的一次大爱奉献。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