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所有夫妇均可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2013-11-29 08:52 来源:大连日报
      选择字号: T | T

      昨日,市人口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时表示,市人口计生委积极与市财政局、卫生局、民政局沟通协调,联合下发了相关文件,已将免费孕前优生检查项目的目标人群由农业人口扩大到全市(包括流动人口)符合生育政策的计划怀孕夫妇,项目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在我市,只要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并且夫妇至少一方具有本地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本地户籍但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每孩次可以在定点服务机构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次。

      有这方面需求的夫妻请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到户籍所在街道(乡镇)领取《大连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告知单》并预约检查时间。当女方早孕或者分娩后,请及时联系社区(村)/街道(乡镇)人口计生工作人员,会对您进行早孕和妊娠结局的随访并给予健康指导。 记者许晓楠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