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回迁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3-11-29 08: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 记者 尹燕飞)“回迁房多交的房款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吗?”“胜利路回迁房增加面积,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吗?”随着我市多个拆迁地块开始回迁安置,近日,有很多网友在民意网上咨询回迁房的贷款问题。1128,记者了解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开办回迁房贷款业务。根据《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以申请回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截至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为150多户回迁户发放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2000多万元。

          回迁安置增加房款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回迁房贷款是指原房屋因国家、省、市规划建设需要被拆迁,被拆迁人在回迁安置增加房款时因资金不足向中心申请的借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处处长郝育文告诉记者:“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先后为轻工学院招待所地块、马栏广场南侧旧区改造地块、胜利路拆迁改造地块的多个地块的回迁户办理了贷款。”

          贷款额度不超过回迁安置房增加房款金额

          郝育文介绍,回迁房贷款额度、条件、年限遵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其中贷款额度不超过回迁安置房增加房款金额,未理顺成商品房手续的回迁房贷款额度还不得超过抵押房屋评估值的60%

          回迁房贷款办理流程

          回迁房贷款办理流程分为两种,一种是理顺成商品房手续的回迁房贷款,该贷款比照商品房贷款办理;另一种是未理顺成商品房手续的回迁房贷款,在抵押房屋所在地办事处申请办理,要经过受理、审批、抵押登记、放款四个流程完成贷款手续。

          非商品房手续的回迁房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贷款人应该提供自有、共有或第三者所有的产权房屋作抵押,申请贷款时应提交:借款人、借款人配偶及抵押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婚姻状况证明(同商品房要求),原拆迁房屋所在地块拆迁许可证和拆迁批复,拆迁补偿协议书,回迁安置协议,拆迁人(即回迁安置房开发单位)银行收款户名、开户行名及账号,作为担保的自有、共有或第三者所有的房屋所有权证等材料及复印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所需材料,按照房地产交易登记管理部门要求提供(必要时留存原件)。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