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开发区“市场霸”被除 曾阻挠街道动迁测量

      2013-11-28 09: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付明军 记者 冉嬛)自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以“惠民生、促发展”为出发点,以“动真格、出实招”为落脚点、以“办铁案、打彻底”为着力点,细致摸排、坚决打击市场菜霸、渔霸及其他行业领域的垄断经营、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黑恶性质不法行为。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以郑某某为首的“市场霸”涉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强迫交易案件32起,赢得了市场业主和辖区百姓的一致好评。

      市场摊主和辖区百姓早已对这些恶霸深恶痛绝。

          涉恶团伙气焰嚣张 欲长期霸占市场

          今年11月初 ,根据上级组织安排,开发区公安分局侦查员深入到辖区各市场、摊点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发现在某社区市场30余名商铺店主受到社会闲散人员郑某某等人强行非法收取“管理费”。

          经了解,郑某某团伙在该市场长期欺行霸市,变相抬高市场商品价格,引起群众强烈不满,而且该团伙试图长期霸占该市场,多次阻挠街道相关部门对此地块的动迁测量工作,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此情况得到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分局常务副局长迟长海亲自带队,责成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邱博抽调精干刑侦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

          收取“管理费” 非法获利70余万元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侦查员利用夜间开展上门调查走访,通过与被害业主悉心交流,收集有利线索和有力证据,多次到市场实地秘密取证,彻底查请了整个案情脉落,掌握了郑某某等人欺行霸市的切实犯罪证据。

          11月10日晚,专案组在前期掌握的线索证据基础上,决定实施收网抓捕。在大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专案组于11月11日凌晨5时在某出租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卢某某、杨某某抓获,当场收缴收取管理费帐本工具若干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某供述自4月9日以来,其在没有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伙同卢某某、杨某某向某社区夜市内的32名经营摊主强行收取“管理费”,非法获利70余万元,多次阻挠街道动迁测量工作,试图长期霸占市场并多次容留多人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

          被害群众曾要收据被拒 才知非法收费

          该“市场霸”恶势力团伙被开发区警方一举打掉,市场恢复了正常的经营秩序,业主及周围群众向警方表达了感激之情。该市场菜农张大爷说:“以前向我们收费,我们跟收费人索要票据,他们以种种理由搪塞,直到警方打掉了这一乱收费团伙,我们才知道这些人根本就没有什么收费手续。” 该市场肉铺店主李大姐告诉记者:“这些人强行收取摊位费,还恐吓我们,都是小本生意,为了养家户口,我们只好忍气吞声不敢报警。现在警方打掉了这个恶势力团伙,我们能踏踏实实做生意了。”

          市场周边群众王女士说:“听说警方打掉了这里‘市场霸’恶势力团伙,警察为市场摊主和群众伸张了正义,真是大快人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卢某某、杨某某涉嫌触犯强迫交易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