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雪影响旅客出行 近30个航班调时“等”客

      2013-11-28 08: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7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城市道路变得拥堵不堪。特别是在上班早高峰期,集中出行的车辆,造成全城上下交通几乎瘫痪,这不仅让上班族们叫苦不迭,更是急坏了早上准备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们。据不完全统计,从昨日早上7时30分至10时30分3个小时的时间里,近千名旅客因为堵车,没有及时赶到机场。对于这个特殊变故,大连机场以及各航空公司及时作出调整,绝大多数出港航班延后起飞,尽可能等待正在途中赶往机场的旅客,这让旅客们感动不已。

      旅客:晚到30分钟仍赶上飞机

      由于要公派到昆明出差,在几天前,家住西安路附近的林先生便在网上预订了一张11月27日早上8时40分起飞的南航机票。27日6时30分,林先生准时从家里出发,按照以往的经验,自己开车到机场只需要半个小时,没想到恶劣的路况,让他切身体会到煎熬的滋味,“从出门开始,车子就一直在往前挪,根本开不起来,多数时间里,我只能坐在车里干着急。”

      一路走走停停,直到8时50分,林先生才赶到了机场,此时飞机早已起飞。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林先生来到南航值机柜台,没想到服务人员正在耐心地等待着自己,在迅速办理完值机手续后,在地面服务人员的带领下,林先生迅速通过安检,直奔登机口。9时10分,林先生顺利地登上CZ6427航班,“经常遇到旅客等飞机,而飞机等旅客,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林先生激动地说道。由于等待旅客,直到9时40分,CZ6427航班才关闭舱门,这比原计划该航班的起飞时间整整延后了一个小时。

      南航:300多名晚到旅客赶上飞机

      南航大连分公司地服部当日值班经理刘颖告诉记者,按照计划,27日南航第一个航班是早上7时40分从大连起飞,经宁波到深圳的CZ6325次,按照航空公司规定,在航班起飞前半个小时,地面服务柜台将停止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而7时10分,当自己来到值机柜台时获悉,该航班还有40多名旅客没有及时办理手续。对于这一突发状况,刘颖立即上报给公司,公司根据当时路面情况,在最短时间内做出上午所有航班延长办理值机手续时间、延迟起飞等客的决定,并通过各种方式,联系那些没有按时办理值机手续旅客的出行信息。

      据了解,从27日早上8时至10时30分,南航计划起飞11个航班,而为了等待因路堵没有按时到达的旅客,11个航班全部延迟起飞,延迟时间平均在1小时至1个半小时,而也正是这1个多小时的等待,让300多名晚到旅客最终赶上南航飞机。但尽管如此,还是有近200名旅客没有赶上飞机,“考虑到机上乘客以及航空公司的利益,航班不可能无限期地一直等待下去。”刘颖遗憾地说道。

      机场:近30个航班等“客”延迟起飞

      其实在27日清晨,与林先生有同样经历的旅客并不在少数。据不完全统计,27日上午,因道路原因没有及时赶到机场的旅客人数有近千人。为此,大连机场积极与各大航空公司协调,特别是对于旅客延误数量多的航班,航空公司均采取延迟起飞“等”客的方式,尽最大可能保证这部分旅客出行。

      大连机场现场运营指挥中心书记侯景春透露,27日上午,大连机场共有近30个航班因等“客”延迟起飞。在此,大连机场也提醒广大旅客,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为保证航班的正常运行,请旅客尽可能提前出门,及时到机场更换登机牌,并注意关注媒体出行信息,以免误机。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