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网友提议被采纳 西部通道上桥匝道将设立限高架

      2013-10-25 09: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 记者 尹燕飞)民意网不仅是一个为百姓解决难题的平台,还是一个大连人表现热爱大连的一个渠道,网友在民意网上提出的建议各个部门都会认真查看,考虑其可行性,不断完善大连的设施建设以及整体环境。近日,网友孙海存就在民意网留言,建议有关部门在西部通道上桥匝道口处加上限高栏杆,以限制重型车辆通过。10月24日,记者从城建局了解到,目前城建局已启动在上桥处安装限高架的工程,现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待招标工作完成后即可组织施工。

       
      红凌桥附近的西部通道上桥匝道口的标示。

       
      各种车型的车辆从匝道驶离西部通道。
       
          孙海存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红凌路上西部通道回家,他告诉记者“在西部通道上有许多大型土石方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等,一看就是严重超载,并且超速在在西部通道上行驶,对桥体的损害非常大,建议有关部门在上桥匝道口加上限高栏杆,以限制这些这些重型车辆通过。”10月24日下午,记者来红凌桥附近的西部通道上桥匝道口进行了现场勘查,发现下午大型车并不太多,匝道口处的标示只是限制行人和自行车上桥,没有其他的限制,路边汽配厂的员工告诉记者,“现在没什么大型车,晚上的时候很多,一车车的过,有时候能连过四五辆,都装的满满的,看着挺危险的。”

          大型车超载在桥上行驶,日积月累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容易对桥体造成损坏,路面使用寿命也会缩短。孙海存呼吁“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在西部通道上桥匝道口处加上限高栏杆,以限制重型车辆通过。”城建局采纳了孙海存的建议,已经启动上桥处安装限高架的工程,现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待招标工作完成后即可组织施工。同时,记者从城建局了解到,城建局已向市交警部门建议,尽快启用桥上限速、监控等设备,有效减少重载车辆上桥等现象发生。

      [ 责任编辑:王琛 ]